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我校首个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成立

2020年11月19日 13:58  点击:[]

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和调研,绍兴文理学院首个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在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落地。2020年11月18日,绍兴文理学院与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在会稽山黄酒研究院联合举行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成立仪式。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伟强、我校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会稽山公司品牌总监林志明、黄酒博物馆馆长杨国军出席仪式,我校来自21个国家的26名留学生参加仪式,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强主持仪式。

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伟强致辞,他对我校留学生的到来和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绍兴黄酒是首批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产品,借助黄酒文化能让更多的留学生了解绍兴地域文化的特质,同时通过来华留学生“贯通中外”的特点与优势,让绍兴黄酒走向世界。

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讲话,他对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呼吁每个来华留学生都能成为一位民间大使,将中国城市风土人情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传播到自己的国家,让绍兴酒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搭建起互助互鉴、共荣共长的文化桥梁。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王诗云和来自利比里亚的龙一诺两位留学生作为学生代表分别作中文和英文发言。两位同学不仅用自己在华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绍兴黄酒的认识和体会,也和大家介绍了他们自己国家的酒文化。他们表示绍兴黄酒作为绍兴的城市名片,有着独特的魅力。他们非常愿意把绍兴的黄酒文化带回到自己的国家,让更多的人认识绍兴,了解黄酒文化。

最后,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和会稽山公司董事长虞伟强共同为“绍兴文理学院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会稽山公司品牌总监林志明为留学生代表赠送定制收藏酒。与会留学生还参观了会稽山灌装生产线和黄酒博物馆,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黄酒制作的过程及黄酒文化发展的历史。

此次基地建设是我校首个以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为目标的共建项目。它将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感知与研习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提供新的平台,进一步拓展我校来华留学生校外实践学习的第二课堂,有效助推绍兴本土文化和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与交流。

上一条:我校与越剧小镇建立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 下一条:我校合作主办第二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绍兴峰会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