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我校组织在校留学生及外国文教专家赴金华文化体验活动

2017年09月26日 08:26  点击:[]

   近日,我校国际教育中心组织30余名在校留学生及外国文教专家前往金华市澧浦镇琐园村及义乌国际商贸城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在参观澧浦镇琐园村期间,大家不仅吃农家菜,体验农家生活,感受古村落、古建筑的魅力。琐园村以庞大的明清古建筑群闻名,历经岁月风雨,现保存的古建筑有旌节石牌坊、严氏宗祠、务本堂、怀德堂、聚义厅等明末清初堂屋十六座,是金华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之一。
   学校希望通过组织此类活动,可以让外国友人从世界的眼光体验金华古村落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成果以及古村落文化内涵。
   此外,大家还游览了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之一,被联合国、世界银行与摩根士丹利等权威机构称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首个AAAA级购物旅游区的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种类繁多的小商品让大家眼花缭乱,深切地体会到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及中国经济取得的成就。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进一步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历史建筑、民俗风情的魅力,他们都十分享受此次旅程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为了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加深外国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国际教育中心践行“游学合一”的教育理念,每学期都组织留学生赴省内各地进行文化考察,并为此做好充裕的知识准备、安全准备和组织准备工作,使留学生真正能在行走的过程中有所收获。与此同时,文化考察也有利于留学生加深彼此友谊,舒缓文化差异带来的留学生心理适应问题。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收到新年礼物——“把绍兴带回家”图片挂历 下一条:第九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在我校举行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