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北语社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中摘桂冠

2014年10月16日 08:30  点击:[]

  2014年10月,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举办了“‘北语社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我校共有5名留学生参赛。近日喜讯传来,5名同学全部获奖。
此次比赛主办方共收到来自39个国家的119份参赛作品。根据大赛规则,大赛组委会按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个组别进行评审,设置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网络人气奖由网友投票产生,其他奖项则由书法家评定产生。
我校书法学院13级学位生安宣亨(韩国)、郑现汀(韩国)、申明烈(韩国)分别获得软笔书法组一、二、三等奖,国际教育中心语言生日茶(印度)、羽山忍(日本)获得纪念奖。此次参赛的同学都得到了兰亭书法学院寿洪副教授的悉心指导。  


  兰亭书法学院从2013年开始招收国际学位生,安宣亨等三位同学在国际教育中心学习期间就对书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进入书法学院之后更是刻苦异常,较之一般的中国学生甚至进步更快,此次获奖亦在情理之中,也证明了我校在培养国际书法人才方面已经走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道路。  

上一条:外事处、国际教育中心召开2015年度在校留学生座谈会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