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学历国际生开学典礼

2018年03月19日 10:36  点击:[]

319日上午,学校在岩土大楼7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研究生学历国际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沈赤,副校长杜时贵出席开学典礼。来自26个国家的108名国际生参加开学典礼。

王建力对各位国际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王建力简要介绍了绍兴的历史文化和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对国际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积极融入,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要抱着学习和宽容的心,互相尊重、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共同度过愉快的研究生生活;二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练就本领,要制定大学目标,谋划成长路径,努力学好汉语和专业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加强交流,当好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要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当好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推动国家之间的交流和共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乌克兰的路轩同学代表国际生发言。他感谢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和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承诺将汲取中国文化,学习专业知识,收获个人成长。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169名国际生来校攻读研究生学历,目前已报到108人,另外61人已签证成功。
   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国际生班主任、任课教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参加开学典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冯燕主持开学典礼。

上一条:绍兴新闻联播4月7日:绍兴文理学院首次大规模招收非洲留学生 下一条:2018级研究生学历国际生始业教育顺利完成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