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绍兴文理学院举行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9日 20:59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9月9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南山校区财贞楼报告厅举行。绍兴文理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副校长张宏、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国际学生培养学院领导、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国际新生参加典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冯燕主持典礼。

沈赤副书记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国际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在高等教育迅速发展的今天,推动教育国际化是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新一级国际新生的到来,为学校的发展增添了生机和活力,希望国际学生在绍兴文理学院的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华、实现人生理想。此外,沈书记也对国际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国际新生在不同文化的融合中拓展格局。学会尊重文化的差异性,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合作,汲取不同文化所带来的精神营养,不断拓展自己的人生格局。二是希望国际新生在科学和人文的融合中提升境界。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贯穿整个学习生涯,不畏艰辛,努力追求知识和学问。三是希望国际新生在学科交叉融合中引领创新。勇于突破学科边界,敢于探索未知领域,不断迈向新的学术高度。

外国语学院国际生汉语教师张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寄语国际生,希望他们克服语言与文化的障碍,克服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的差异,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开启健康愉快的大学生活。

来自索马里的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SIYAD MOHAMED ABDI(王子)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感悟和收获,并向新同学送上祝福。来自俄罗斯的2019级国际贸易专业本科生KRUPENEVA ELIZAVETA(伊丽)和来自阿富汗的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HAIDARI KANISHKA(大山)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介绍了未来的人生规划,并希望自己能学好语言和专业知识,拓宽眼界,成为促进国际学生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最后,主席台领导为国际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进一步增强国际学生融入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首次参加经典诵读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留学绍兴”首届国际生摄影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