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我校再添一处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

2021年05月19日 09:16  点击:[]

5月19日,绍兴文理学院来华留学生茶文化体验基地在绍兴秦望茶业有限公司揭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冯燕、绍兴秦望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帅亮出席揭牌仪式。我校来自俄罗斯、卢旺达、尼日利亚等11个国家的18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汤帅亮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茶文化的推广,必然会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有益推手,成为来华留学生教学特色化、多样化的有益补充,并希望基地建设能在中外文化的融合与碰撞中促进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的发展,使茶产品走向国际。

冯燕院长代表学院对绍兴秦望茶业有限公司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实践工作开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说,我校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留学生教育质量,茶文化体验基地更是开启了弘扬中国文化的另一个窗口,搭建了沟通中外华文的新桥梁,对于彰显中国文化魅力,促进国际化交流,意义深远。

来自俄罗斯的尤金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和大家分享了对中国茶文化的认识和体会,并表示绍兴茶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作为一名国际绍兴人,要更深入地了解绍兴茶文化的魅力,把绍兴的茶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道参观了茶文化博物馆,实地参观了茶园、体验了采茶、知悉了制茶的整道工艺流程。

此次基地建设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感知与研习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提供了新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校外实践学习的第二课堂,有效助推绍兴本土文化和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与交流。

上一条:留学生走进周恩来故居:探访红色基地 学习红色文化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举行留学生安全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