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绍兴文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梦行浙江--百国千人看百年”活动

2021年08月10日 14:5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外国留学生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的号召,结合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院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国情,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亲华的友好力量。

  7月,我院组织留学生座谈会,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内容展开讨论,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冯燕主持,自不同国家的12位留学生参加。

  7月上旬,我院组织留学生前往浙江嘉绍大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其发展历程,实地参了后台技术操控台,留学们不禁感叹这座世界级桥梁承载了各方通力合作、科技创新和精心组织。

     7月中旬,我校来自俄罗斯、马达加斯加等国的优秀留学生代表们前往瞻仰周恩来故居。他们非常感激有这样一次宝贵的机会在周总理的家乡瞻仰学习,他们深深感动于周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将来一定要把在中国的美好经历与身边的人分享。

  7月下旬,我院组织留学生前往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留学们参观了黄酒制作工艺流程,黄酒智能化生产线装备等。这次的黄酒之旅,不但让留学生们了解了传承千年绍兴黄酒的酿制技艺,也让他们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历史背景。

  随后,一行人前往柯桥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留学生实践基地)参观访问。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和家人们、朋友们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志愿者助力“双减”政策 下一条:我校成立非洲校友服务中心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