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我校合作主办第三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绍兴峰会

2021年10月25日 10:26  点击:[]

10月24日上午,以“携手共发展,越非同前行”为主题的第三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绍兴峰会在阳明酒店召开。

本次峰会由浙江省商务厅、绍兴市人民政府、绍兴文理学院主办。在秉承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理念之上,深化中非经贸合作与发展。20多个非洲国家代表齐聚绍兴,共叙中非友谊,共商合作大计。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莱索托首相马乔罗先生、商务部原部长陈健先后致辞。峰会由市政府副市长邵全卯主持,我校副校长寿永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非洲留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他指出绍兴是民营经济大市,产业基础扎实,尤其在经贸领域与非洲合作密切。绍兴将把深化经贸合作作为双方合作关系的基石,与非洲伙伴一起探索合作新模式,共同为发展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新贡献。

会上,成立了“中非长三角研究院”并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林毅夫与邵全卯副市长共同揭牌。绍兴文理学院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绍兴峰会于2019年发起成立,为促进中非地方交流合作、助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学校开展留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活动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志愿者助力“双减”政策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