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在“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中荣获一等奖

2023年01月12日 13:27  点击:[]

1月10日,“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 全国总决赛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我校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印度籍国际学生KALRA ANMOL SURESH(安妮)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比赛自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近3000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印度、德国、泰国、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10名最终进入决赛。比赛以“义”为主题,旨在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凝聚携手前行、迈向未来的力量。

比赛中,安妮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对“义”的深刻理解。她认为“义”是一个饱含“爱”与“善”的汉字,有忠义、德义、侠义、孝义之美。并表达了以“义”为先导,用一人之善,激万人大爱的强烈愿望。受到了评委和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国际学生德育的一大成果,对于提升我校国际化教学水平,高质量培养国际化人才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在"梦行浙江"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共话乡村振兴 我校中外学生同看美丽中国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