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共话乡村振兴 我校中外学生同看美丽中国

2022年12月07日 16:23  点击:[]

12月7日(周三)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及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了“我看中国”系列活动之中外学生共话乡村振兴讲座。我校副校长寿永明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主题讲话。

寿永明副校长从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内涵、总要求以及经验成果出发,发表了以“乡村齐振兴,魅力新农村”为主题的讲话,通过列举一系列美丽乡村的实际案例,真实生动地向中外学生展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画面。他提到,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

讲座中,中外学生积极发表了对中国美丽乡村的看法。中国学生代表徐忻玥对新农村闲置农房盘活印象深刻,她认为农村民宿的出现既解决了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其因地制宜的发展更是为新农村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可能。国际学生可欣参观过绍兴驿亭镇、王坛镇和平水镇的多处新农村,她认为中国农村干净整洁,基础设施很新,人人脸上幸福洋溢,整个村子都充满活力。她对中国乡村的美丽风貌充满喜爱,也对中国人民坚守的共同富裕的信念心存敬意,并祝福中国越来越好。

本次讲座激发了国际学生探寻多维中国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中外学生对中国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在“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看中国——我校中外学生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