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我校举行外籍师生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合作共建仪式

2023年04月20日 15:55  点击:[]

为持续深化“无毒校园”建设,我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禁毒专项行动,采用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手段,切实普及禁毒防毒知识,提升外籍师生毒品防范能力,保证校园安全稳定。4月20日,绍兴文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政委许兵,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金云峰、办公室副主任何水滔、一级警员谢伟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令狐文生及学院工作人员出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旭初主持仪式。

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政委许兵简要介绍了戒毒所的职能职责、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禁毒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是包括学校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当前形势下,禁毒工作要做到“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尤其是针对校园内的青少年群体,要重点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与国际教育学院签订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合作共建协议,是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发挥专业优势、体现社会担当,协助学院开展在校师生毒品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双方要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和职能作用,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为重点,相互协作,资源共享,有效预防毒品违法犯罪,共同构建“无毒校园”。

令狐院长详细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对此前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来院进行禁毒宣讲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国际教育学院在院外籍师生来自世界各地,对于毒品概念理解不深,且对于我国禁毒形势和禁毒法律法规存在盲区,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显得尤为迫切。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合作,对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毒品预防教育,保护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在校师生对毒品的认识,营造健康绿色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共同参观了绍兴市文理学院河西和南山校区,并就全面加强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合作、推动无毒校园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开展国际学生走近绍剧脸谱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