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绍兴文理学院开展国际学生走近绍剧脸谱文化体验活动

2023年04月19日 19:16  点击:[]

为加深国际学生对绍兴地方曲艺的了解与认知,深度感知绍兴传统文化的魅力,4月19日,我校国际学生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绍兴戏剧脸谱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黄校邦老师的绍剧脸谱工作室,与绍剧脸谱绘制艺术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脸谱作为中国传统戏剧的舞台妆造艺术,能够反映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征,是戏曲艺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据时代、地区、戏种的不同,脸谱风格也会产生变化。绍兴戏剧脸谱的艺术特色主要表现在形、神、意三方面,具有相对独立的装饰性和审美性。

优秀的作品背后蕴含别样匠心。脸谱达人黄校邦老师从脸谱模型的打造、色彩的绘制、作品的装饰等方面入手,为国际学生详细讲解了脸谱制作的全过程。国际学生在黄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脸谱上色工艺,在实践中品悟绍兴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

本次活动帮助国际学生完成了从“文化想象”到“文化体验”的回归,激发了国际学生探索绍兴的强烈愿望。


上一条:我校举行外籍师生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合作共建仪式 下一条:体验南孔文化 感知深度中国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