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在“梦行浙江”演讲比赛中表现优异

2018年11月26日 14:44  点击:[]

为隆重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 周年,继续打造“留学浙江”良好平台,浙江省教育厅联合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侨办和浙江广播电视举办浙江省国际学生第十二届“梦行浙江”国际学生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24日,“新时代 外国学生说”演讲比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来自37所高校的9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KARIMOVA SHAHNOZA静安宁,马达加斯加的HAINGOMBALIHA ANTSANAHAR张子秋和来自卢旺达的MUKAMISHA BARBARA芭芭拉代表我校精彩亮相。

此次演讲比赛竞争激烈,各校参赛选手用流利自然的汉语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眼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我校选手芭芭拉以桥为切入点,讲述了她与中国桥梁的特殊缘分,各式桥梁都使她深深着迷,最后她也希望他们国家能和中国架起永恒的友谊之桥!静安宁同学则从中国老年人的多彩生活中看到了幸福中国的魅力,并表达了自己想要在中国安度晚年的美好心愿!而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张子秋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浙江的所见所闻,语言诙谐幽默,精神饱满热情,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芭芭拉和张子秋分别获得了小组第三、第四的好成绩,静安宁获得了小组第七的好成绩。三位选手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展现了绍兴文理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主办方老师的一致肯定!希望我校选手再接再厉,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下一条:我校国际学生走进绍兴市少儿艺术学校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