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融情中华,热爱中国”国际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10月30日 09:58  点击:[]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充分展示我校的国际教育成果,“融情中华,热爱中国“国际学生演讲比赛暨梦行浙江校内预选赛于10月25日晚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自各个学院的11位国际生选手陆续登场,他们以饱满的精神、自信的姿态,慷慨深情地诉说着对中国最真切的热爱。他们不仅汉语功底扎实,而且语言风格特色明显,或铿锵有力、激荡人心,或低沉婉约、触动人心,或深情饱满、引人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选手张子秋(HAINGOMBALIHA ANTSANAHARY)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他以与《兰亭集序》的奇妙缘分开篇,细数中华文化之风采,大胆表白对汉语、汉字、汉文化的热爱。来自索马里的瓦萨姆(ABDULLAHI MOHAMUD WARSAME)和来自意大利的洛逸潇(SALVATORE LA ROCCA)以他们出色的表现荣获二等奖,马达加斯加籍的王诗云(RANDRIANARIVONY HAJANATEFY NADINE)、卢旺达籍的芭芭拉(MUKAMISHA BARBARA)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籍的爱妍(KARABAEVA NIGORA)分别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深入学习中文、了解中文、运用中文的机会,也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我校国际学生参加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梦行浙江”演讲比赛,代表文理国际生迈出“知华、爱华、友华”的坚定步伐。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在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第十三届“梦行浙江”演讲比赛中表现优异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参加越城区禁毒教育活动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