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在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第十三届“梦行浙江”演讲比赛中表现优异

2019年11月22日 09:17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2019年11月1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政府新闻办、浙江省政府外侨办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举办的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第十三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之“融情中华热爱中国”演讲比赛在中国计量大学隆重举行,来自35所高校的84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国际教育学院校内层层选拔,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来自马达加斯加的HAINGOMBALIHA ANTSANAHAR(张子秋)、RANDRIANARIVONY HAJANATEFY NADINE(王诗云)和来自索马里的ABDULLAHI MOHAMUD WARSAME(瓦萨姆)代表我校精彩亮相。

此次演讲比赛竞争激烈,氛围浓烈,精彩不断。我校选手王诗云以真挚动人的情感、标准流利的语言,讲述了她眼中的中国,中国优美的环境、便捷的生活方式、淳朴热情的民风,让她一次又一次发出来自心底的呼喊:中国,我想留下来。

最终,王诗云以出色的表现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评委的认可,获得了小组第二、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绍兴文理学子踏实奋进、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也充分彰显了我校国际教育的发展成果。

上一条:全国首个高校来华留学生普法教育基地在绍兴文理学院成立 下一条:“融情中华,热爱中国”国际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