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我看中国——我校中外学生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8日 15:14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组织,在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的指导下,“我看中国——中外学生学习二十大报告”活动于10月21日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之家开展。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代表杨奎老师向中外学生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及党的代表大会,用事实说明了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中外学生都应抓住党的二十大召开契机,认识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外国语学院“二十大”学生宣讲团,从新时代青年的眼光出发,从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十年来党完成的三件大事、党的未来发展中心任务、总书记金句等五个方面向国际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通过中国学生的精彩讲解,国际学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的看法。来自索马里的凯德对中国的便捷生活深有感触,尤其是微信支付宝的数字支付让他感受到了中国的与众不同;土库曼斯坦学生可欣则说她对中国的喜爱起源于中国的优秀文化,她认为中国文化之所以如此有魅力,一是因为中国历史悠久,二是因为现在的中国非常强大,沃土滋养着文化,文化才经久不衰;索马里的苏佛对中国深有感情,他在留学中国的八年里,看到了中国的成长和变化,今年暑假他参加了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深入中国乡村看到农村新貌,中国的发展速度惊人,各类设施设备非常完善,在中国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


上一条:共话乡村振兴 我校中外学生同看美丽中国 下一条:“我以青春敬华年”绍兴文理学院中外大学生共看绍兴大发展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