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

体验南孔文化 感知深度中国

2023年04月03日 15:34  点击:[]

2023年4月1日-2日,我校国际学生赴衢州参加了由衢州南孔文化发展中心和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联合组织的南孔文化体验活动。

为充分感知儒家思想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国际学生们走进孔氏南宗家庙,体验了南宗祭孔仪式,了解了孔氏南迁的历史。通过参观中国儒学馆、学习国学礼仪、品读君子六艺之精髓等方式感受到了有礼中国。

茶香满园迎八方来客。适逢九华乡采茶节开幕,国际学生在中国人民欣欣向荣的生活影像中看到了乡村振兴之美。采春茶、打春糕、鞭春牛等活动展现了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智慧。国际学生纷纷赞叹,中国的发展有了人文底蕴的依托而显得更加丰满和独特。

本次活动让国际学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之深度和广度。我校将继续深耕国际学生中国文化和国情教育,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和交流。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开展国际学生走近绍剧脸谱文化体验活动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畅想中国”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宣讲活动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