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

致绍兴文理学院全体留学生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0日 13:37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免受病毒侵害,请阅读并接受来自学校的几点建议:

如果现在的你住在学校里

◎请呆在自己的宿舍,看看书、听听音乐,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个时候选择独处,是对自己最负责任的生活状态,请记住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这是医生建议的最安全的距离。所以,与你的生命相比,在这个时候互串他人寝室或与他人交谈实在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请记住不要试图尝试离开学校,学校在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你的安全,但是如果你执意要走出校园,与外面的病毒亲密接触,那么你会将自己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也很有可能会面临被隔离14天的风险。

◎如果你需要食物,请提早向你所在楼层的楼层长申请,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你即可享受学校的食物配送上门服务。

◎请每天监测自己的体温,早晚各一次,并把体温报给班主任老师,以便我们评估并应对你的健康状况。

◎如出现任何身体不适,请及时联系并报告班主任老师或值班老师,我们将为你寻求相应的医疗救助。

如果你现在住在学校外面

◎请相信你的出租房是你最安全的家,尽可能地为自己多准备些食物,安心呆在家里好好享用。

◎不要四处走动,也不要在外面闲逛,否则,当地的派出所人员将会定期对你进行拜访。

◎如有特殊紧急情况,确实需要外出的,请务必戴好口罩!

如果你现在在中国境内的某一个地方旅游或访亲:

◎请继续呆在那个美丽或有趣的地方。不要尝试返回学校,也不要尝试去其他地方,要不然你将面临至少14天以上的隔离,也会让你在经济上受到损失。

◎请配合接受当地政府的审查和登记,这将有助于你在紧急情况下,申请获得帮助。

◎请与你的班主任老师保持联系,及时和她分享你的行程安排,不要忘记你的学校也在关注你,随时为你提供帮助。

如果你现在已经回到自己的国家:

◎请不要着急回中国,好好享受你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与他们分享你在中国的故事。

◎学校开学时间因此次疫情延后,具体时间请等待学校的通知,我们期待在病毒清除殆尽的时候与你再次相见。

重要提醒:

◎不外出!

◎勤洗手!

◎不扎堆!

◎确需出门,务必戴口罩!

上一条: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留学生慰问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校内通知(疫情期间)

关闭

  • Tel:0086-575-88341129;0086-575-88341888       Fax:0086-575-88341215      Email:admissions@usx.edu.cn